永不缺票

没有绝对左右,看文注意标题标签

【云次方】[嘎龙AU] 父辈爱情 (脑洞一期完)

看了安利小狂魔同学分享的一张图的看图说话。

当兵的(其实是司令)嘎和资本|家大少爷龙。

图的话,觉得应该都知道是哪幅了。


大少爷跟当兵的吵架了,不看天气就赌气跑出去,结果赶上暴风雪。


兵|团里的人都劝当兵的不要去找,太容易没命。当兵的不管,牵了马就奔出去。


老天保佑找到了,带着大少爷跑到一处勉强能避风的地方,带来防寒的东西全都给大少爷用上了。


等风雪停了,当兵的冻的就快不行了。大少爷心一横脱光了给他抱住。


当兵的醒了以后就有点尴尬,但是他的身体就不是这么说的。
  

大少爷骂他流氓,他腆着脸抱的更瓷实。

  
大少爷以为自己这次少不了是要被办了。结果当兵的又抱了一下就开始穿衣服,“我等你心甘情愿。”

  
大少爷心里顿时就不行了,他想起了他看过的那些罗曼史小说里的爱情。

  
他本以为自己会爱上门当户对的大小姐或者出身贫寒但灵魂高洁的平凡女子。就如同小说里一般

  
可这一刻他在这个粗鲁大头兵身上看到了爱情。

  
回去以后,大少爷笨手笨脚的做了顿饭,当兵的寻摸了两根红蜡烛。

  
晚上当兵的终于能上炕睡觉了,之前特别惨都是打地铺。


俩人回忆起当初相遇的情形。

  
大少爷和当兵的是在X城的解放庆祝舞会上认识的。

  
大少爷不知道危险,还以为歌照唱舞照跳。跟另一家的大小姐在舞池里跳的开心。

  
当兵的有军功,上级询问他论功行赏想上哪里。当兵的不习惯这种奢华的场合,却一眼看上了全场最华丽的那个人。

  
大少爷的老爹商场混迹多年,嗅觉敏感,知道自己资本|家的身份迟早是祸端,预见其中的厉害,就四处打听门路希望至少能保住自己儿子。

  
老头子打听到了当兵的这里,当兵的没含糊,他跟我走,我保他平安。

  
老头眼皮抖了抖,您究竟什么意思。

  
当兵的就说,我看上他了,我要他做我媳妇儿。

  
老头气的差点就晕,我要检举你!

  
当兵的表示我无所谓,我上级很开明。

  
老头气的大骂,那我宁可他死了!

  
当兵的就说,我见过那么多死人,活着总比死了好。

  
老头子不说话了,回家在客厅坐了一晚上。第二天跟大少爷说,你的娃娃亲对象来接你了,跟他走吧。

  
大少爷就懵逼了。

  
我是全城少女的梦中情人,你说你把我嫁出去了?!还是个死当兵的?!

  
老头没搭腔,捆起来扔给当兵的,别忘了你说过什么。

  
当兵的点点头,跟上级打报告去了最偏远的草原。

  
只有那里能远离即将来临的风暴,能保住这个傻乎乎的少爷。

  
少爷到了草原各种不适应。还为了不跟当兵的睡,各种找麻烦各种作死。

  
当兵的也不生气,由着他闹腾。

  
除了天天睡地铺,他还挺乐在其中。

  
大少爷在这个不断被包容的过程中对当兵的有改观,他知道对方不错,对他很好,有些地方甚至很吸引他,但是始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当兵的有意无意的表达爱意的时候,他总是摆出知识分子的架子,对他嗤之以鼻,“你懂什么是爱情吗?你知道什么是罗曼蒂克吗?”

  
当兵的就笑笑,你愿意教我吗?

  
爱情是能教的东西吗?!大少爷有点生气只当自己对牛弹琴。

  
不过特别打脸的是,可能白天不小心看到当兵的下河洗澡,当天晚上他就做了春梦。

  
醒来特别抑郁,他觉着自己再这样很危险,得跑。

  
又一次单方面吵架之后,他就真跑了。然后就遇上了暴风雪。


回忆结束。

  
当兵的上了床还是没上了人,大少爷坚持一人一个被子。

  
不过慢慢的天暖了,他晚上开始捂的严实,后半夜就踢被子。冷了就自己找热源。

  
某天醒来他发现自己钻当兵的被窝里抱的还特别紧。

  
当兵的察觉他醒了,就说醒了就放开吧,我手都让你压麻了。

  
大少爷面上挂不住就诚心不撒手,脑袋在他胳膊上滚来滚去。又酸又麻,挺不好受,但当兵的还是那个好脾气的样子。

  
折腾够了吗?够了就起床吧。

  
大少爷想起昨天当兵的也是这和和气气的样子跟牧民的女儿说话,张嘴就在他锁骨上咬了一口。

  
当兵的哎哟叫唤一声,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新招数。

  
大少爷扳过他脸强调,不许你再跟雅若说话。

  
当兵的就笑,为什么?

  
你只能这么对我笑。

  
当兵的表情突然高深莫测起来。

  
为什么?郑云龙?

  
大少爷支吾不出个什么来,就想爬起来。

  
当兵的抓着他的手把他按回床上,为什么,郑云龙?

  
大少爷恼了,没有为什么!反正你不许!

  
他以为当兵的会调笑他,毕竟这简直是不能更直白的吃醋。

  
谁知道当兵的刮了他鼻尖一下说,好,不跟她说话。

  
大少爷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当兵的,看着他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他以为当兵的会做些什么,结果他只是越过他去拿衣服。

  
阿云嘎你是不是不行?这句话脱口而出。

  
当兵的瞬间变化的表情让他知道自己做了蠢事。

  
死当兵的跟大少爷圆房成功,可喜可贺。

  
大少爷三五不时说当兵的老,满脸褶子。当兵的说那我这是一树梨花压海棠。大少爷怒骂你不要脸。


当兵的就笑,要脸我可追不上你。

  
大少爷别别扭扭问,你喜欢我什么?


你好看,看你第一眼我就想娶你回家,我当时想着这个大少爷怎么有点傻乎乎的,要是被别人欺负了怎么办?不行我要保护他。哎!别咬!好好好,不傻!聪明!我傻!不然怎么追这么久才追到你?

  
{大少爷突然明白了什么是真的罗曼提克,不是什么虚头巴脑的形式,这一刻他看到了一眼万年,浪漫应该是勇敢是真挚。

  
大少爷松了口,还是嘴硬了一句,我委屈了

  
当兵的一听就知道他俩成了。

  
晃铛下了床抽出一把剑给他

  
以后你委屈了就用这把剑,想把我劈成几瓣就几瓣}

  
大少爷:你自己劈。先把腿中间那玩意割了。

  
当兵的挠挠头,看来我是太惯着你了。你还不知道它的好处?

  
{当兵的:你也很没有节制啊。}

  
大少爷:闭嘴!!!!!

  
当兵的:好,咱还是来点实际的。


当兵的和大少爷没羞没臊的日常省略无数段。


当兵的带着大少爷跟驻|地住的比较远,天天骑马上下班。大少爷经常站自己家帐篷前头接他。第一次看到时,只觉得自己家的英姿不凡,威风凛凛,内心文艺了半天,夸得他对象跟天神下凡一样。当兵的跑近了他才听清这货喊的是媳妇儿!


一下马,大少爷上去就是一顿家暴,当兵的笑得挺坏,这就不好意思了?身子一矮,扛着人就往屋里去。


至于晚上吃没吃饭,那已经不重要了。


往后的许多年里,当兵的都有机会返回城里,坐上更好的位置。但是他清楚什么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


同样的大少爷也没管多年后返还的宅邸和财产。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平凡的在草原看着日出日落平淡闲适的度过后半生。


他们收养的孩子后来成了作家,写下了他们的故事。


END


{}内的部分来自安利小狂魔

评论(7)

热度(146)